故声

非典型双鱼座,泊秦淮主义者,德云社杂食兽

【泊秦淮】父母爱情

第三百五十八章
当韩沐伯终于要回来的时候,已经是两周后了。那天正好是周五下午,秦奋想,反正周末三个孩子都在家,干脆就不要做饭了,等韩沐伯回来后直接出去吃。

原本秦奋打算自己去机场接韩沐伯的,但奈何秦奋的车技实在是很……一言难尽。当年秦奋明明是和韩沐伯一起拿到驾照的,然而十几年过去了,韩沐伯现在已经是稳的一批的老司机了,可秦奋的车技却依旧停留在“起步就熄火,右转开雨刷”的阶段,甚至都没有才拿到驾照不久的靖佩瑶开得好。

要说开车这回事,可能真的是需要天赋吧。靖佩瑶仿佛天生就是个老司机,拿到驾照没两个月,现在开车稳中带着风驰电掣;如今靖佩瑶每天开着家里的另一台车上下班,有时候秦奋不想骑车了,也会承担起接送秦奋上下班的责任。

秦奋也觉得靖佩瑶开车很稳,稳是稳,但有时候也有点儿……太快了。特别是每次开上高架桥后,靖佩瑶一脚油门儿,拐个弯都是九十迈;坐在副驾驶的秦奋心惊胆战的同时,一点儿也不怀疑,要不是路上有摄像头,搞不好靖佩瑶十字路口转弯都是用漂移的。

于是经过一番考虑,秦奋决定让靖佩瑶和自己一起开车去接韩沐伯;然而又正好赶上秦子墨周五下课早,秦子墨一听两人要出去,就也要跟了去。

到了机场后,靖佩瑶去停车,秦奋就和秦子墨先去出口接韩沐伯。

“小叔,你以前这是这么来接韩叔叔的吗?”秦子墨蹦蹦跳跳跟在秦奋身边。

“以前啊……”秦奋思考了一下:“我好像也没怎么接过人啊。”

“这样吗?那,那你……”秦子墨转转眼珠:“那你……那你看过,有人接人是空手来的吗?”

“啊?我————”秦奋反应过来,一脸诧异:“我还得给他买花是吗?”

秦子墨不说话,一副“你说呢”的看戏表情。

秦奋被搞蒙了,以为这是什么自己不知道的礼仪:“还要准备东西啊?准备什么?”

“那就是看你啦!”秦子墨眨眨眼。

秦奋低头打量一下自己:“我觉得我带了一样东西……”

“是什么?”秦子墨很是好奇地盯着秦奋。

秦奋笑嘻嘻的,伸手比了个心。

秦子墨不由得掉了一地鸡皮疙瘩。

站在一台自动贩卖机前,东张西望了一阵后,秦奋将视线重新放到贩卖机上:“找了半天,也只有这个了……”嘴上说着不买的秦奋,身体却诚实的掏出了手机,盯着贩卖机看了好一会儿:“这怎么玩的?二维码是吗?还7折优惠?我看一下……”

秦子墨在一旁看的有点儿难以置信:“不是吧小叔,买个饮料还要用优惠啊?”

“嗯,待会儿……”秦奋摆弄着手机,对秦子墨强调:“我是会过日子的人,我要,我要领好……我要领好这个券。”

“什么券?”秦子墨抻着脖子看向秦奋的手机。

“什么领券……什么的……”秦奋继续研究着优惠券,心不在焉的敷衍着秦子墨。

秦子墨看着秦奋的手机:“可以打折吗?”

“可以打折,我是会过日子的人。”秦奋又强调了一遍。

“可是这才五六块钱啊,还要打折啊?”秦子墨难以理解,指了指秦奋手中的红茶:“只有几块钱而已啊,小叔你刚才给自己买红茶的时候都没这么抠……”

“哦那算了。”秦奋虽然嘴上这样说着,身体却依旧诚实的继续研究着那个优惠券。

秦子墨在一旁看着秦奋为了那不到一块钱的优惠努力的样子,心中默默对韩沐伯道了一声好惨。

评论(3)
热度(47)

© 故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