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声

非典型双鱼座,泊秦淮主义者,德云社杂食兽

【泊秦淮】父母爱情

第四百零三章

左思右想良久后,左叶决定找学校里做心理咨询老师聊一聊。

 咨询室的李荣浩老师三十来岁,长得高高大大,很有型的模样,特别是一双小眼睛,虽然小,但是聚光。李老师是个挺温和的人,亲切、友善,同学们在他面前百无禁忌,大家对他倾诉过什么,他自然也保守秘密,因此同学能也愿意和他说说自己的烦恼和困惑。

 “我觉得你想说的并不是这个。”

 听完左叶的话,李荣浩托着脸思考了一会儿,眯起已经足够小的眼睛,从两条缝里透出疑虑的神色。

 被人看穿了,左叶有些尴尬,嘿嘿笑了两声,挠了挠头:“老师,我就是想问……我要是说了,你能不能像看正常人一样看我?”

 李荣浩的眼睛眯的更细了,显然对左叶的话也很困惑,还有点好笑:“什么叫像?再说了,你不说什么事,我怎么知道呢?”

 “其实……”左叶又暗暗的下了一遍决心,才开口说道:“老师,我觉得我有病。”

 “嗯……”李荣浩愣了一下:“每个来我这儿的同学都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“不是不是……”左叶想着该如何描述:“老师,我是最近发现,自己好像……好像……心理变态。”

 李荣浩被左叶的耿直搞得有点儿想笑,但还是忍住了,一脸认真的问:“怎么个变态法?”

 “就是……我觉得我好像喜欢那种……那种有病的人。”一说到这个,左叶就郁闷:“而且,好像,比他没病的时候还喜欢。”

 李荣浩眨了眨两只宛如欢乐豆的眼睛,试图理解左叶这句话:“你是指,喜欢她有病时候的样子,还是喜欢她有病?”

 左叶也眨了眨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,却感觉并没有理解李老师话里的意思。

 “等一下啊,我先问你个问题吧。”李荣浩没等左叶回答他,就先开口:“你方便跟我说说,你说的那个人,她有哪方面的疾病吗?”

 左叶略微琢磨了一下,决定如实回答:“他,他有哮喘。”

 “有哮喘。”

 “还过敏。”左叶补充道:“而且好像是……碰到常见的过敏原时都会过敏,就,酒精啊,柳絮啊,花粉啊……这种的。”

 “哦……”李荣浩若有所思:“那她应该是一直就有这些毛病吧?”

 “嗯。”左叶点点头:“但我是最近才知道的。”

 “知道之后呢?”李荣浩手指慢慢敲着沙发扶手:“你觉得你对她的感觉发生了变化?”

 “嗯。”左叶点头,但又摇了摇头:“也不完全是吧。其实我还是,挺……喜欢他的。只是……现在一想到他哮喘病犯了的时候,就……就……”

 “就什么?”李荣浩聚精会神的看着左叶。

 “就……”左叶在脑海中搜寻了半天恰当的词汇:“就感觉……心跳的很快。”

 “那是为什么呢?”

 “这个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…”左叶的脸皱成一团。

 “因为紧张?”李荣浩想了想,决定用排除法。

 “不是不是。”左叶摇头。

 “害怕?”

 “也不是……”左叶想想:“就算怕,可能也是有点儿怕他哪天一口气上不来吧。”

 “那是心疼?”

 “是有。但好像也不是最最主要的。”

 “激动?”

 “这个……”左叶觉得似是而非:“好像是,又好像不是。不太准确……”

 “你觉得心跳的很快……”李荣浩捏着下巴思考了好一会儿:“那和你刚开始喜欢她的时候比呢?”

 左叶回忆着:“那……感觉有点儿像的……”

 李荣浩陷入沉思。左叶见他不说话,心里有点儿忐忑,不知道李老师是不是再给自己下什么心理疾病的诊断。

 “那你有没有什么冲动?或者想法?”李荣浩又问。

 “啊?什,什么想法啊……”左叶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 “就比方说……”李荣浩坐直了一点:“假如现在,她,在你面前,突然哮喘病犯了。除了那些要打120之类的正常操作之外,你还想对她做什么其他的事吗?”

 李荣浩这种问法倒是蛮深入浅出的,左叶认真思索了一阵后,不知道该不该如实回答。

 他想上他。

评论(3)
热度(32)

© 故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