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声

非典型双鱼座,泊秦淮主义者,德云社杂食兽

【泊秦淮】父母爱情

第三百六十四章
秦奋在充斥着蒸汽的浴室醒来时,发现自己正躺在泡着温水的浴缸里;旁边的靖佩瑶正专心帮他擦着胳膊,并没有发现秦奋醒了。

“佩瑶,是你啊……”秦奋不由得开口想叫靖佩瑶,却发现自己声音哑的吓人。

靖佩瑶抬头,见秦奋正看着自己,就忙探身过去,摸了摸秦奋的额头;也不知是发烧还是因为浴缸的水太热,额头还是烫的。

“韩叔……公司加班,早上走了。”靖佩瑶担心的望着他: “秦叔,你觉得怎么样?哪里不舒服吗?”

秦奋看着靖佩瑶的眼睛,一时间,内心五味杂陈,情绪复杂的让他觉得有些胸闷。

“还,还好……”秦奋迟疑了片刻,还是这样说道。

靖佩瑶盯着秦奋的脸仔细看了一阵,感觉情况并不像秦奋自己所说的那样。靖佩瑶微不可察地叹口了气,捧着秦奋的脸颊细细的摸着,仿佛语气稍微重那么一点点,秦奋就会受伤一样,在他耳边轻轻说:“秦叔,别这样了,好吗……都忍在心里,是会崩溃的。”

秦奋不傻,他听得出靖佩瑶话中的心疼、担忧和关切。秦奋混沌的脑中一直在挣扎,他也不清楚,自己应该用什么方式来面对靖佩瑶。他现在头还闷闷的疼,而身体的疼痛却尖锐而深刻,过了一夜并没有能够得到缓解,反而像撕开旧伤口那样,让秦奋疼的动弹不得。现在秦奋还没有过多的精力思考靖佩瑶究竟看到了什么,知道了多少,可他还是本能的觉得羞耻,想要掩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。

秦奋再次看向靖佩瑶的眼睛,认真的看了好一会儿。靖佩瑶的眼睛里,除了关心,就只有包容,无穷无尽的包容;没有同情,没有怜悯,更没有想要刺探他人私隐的好奇。

“佩瑶,我……我疼……”秦奋紧绷的身体和神经好像被温水浸泡的放松下来。

靖佩瑶心里的弦却被拧紧了:“哪里疼?告诉我好吗?”

“哪里都,好疼……”秦奋的声音提不起精神来。

靖佩瑶低头看着秦奋那只被自己攥在手心里的手,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。好半天,靖佩瑶才抬起头来:“我能做些什么?秦叔,你告诉我好不好?我还能做什么?”

靖佩瑶言语间的无助,让秦奋几乎都要以为,受伤的人其实是他而非自己。秦奋突然心中莫名觉得悲伤,犹豫了很久后,他谨慎的开口:“佩瑶,你能帮……帮我……”

“嗯,你说。”靖佩瑶看向秦奋。

秦奋咬了咬嘴唇,似乎有些为难:“佩瑶,你能……帮我,洗一下……没,算了,其实也不用……”秦奋话说到一半,觉得不妥。他一个长辈,本来要靖佩瑶帮他洗澡就已经很过分了,这样不堪的事,怎么能够要求靖佩瑶去做呢?

但靖佩瑶已经知道了秦奋话中的意思,便对他抱歉地笑了笑:“对不起啊秦叔,我会尽快处理完的,你忍一下。”

靖佩瑶托着秦奋的腰将他身体抬起来,手上的动作温柔而规矩。秦奋双手环着靖佩瑶的脖子,忍耐着身上的不适感,也好让靖佩瑶快点儿洗完。

靖佩瑶能感觉到秦奋身体的紧绷,于是在秦奋耳边歉意的说道:“秦叔,秦叔对不起,冒犯你了,我不是有意的……”

秦奋却摇摇头。他知道靖佩瑶根本不是那样的人,还是自己的要求有些过分了。

当靖佩瑶终于帮秦奋清理干净,将他重新放回到温水里,靖佩瑶却发现,秦奋的脸上多了两道泪痕。靖佩瑶有些慌乱,他以为是自己弄疼了秦奋:“对不起秦叔,我,我把你弄疼了,对不起……”

“不是,不是的。”秦奋垂下的眼帘遮了层水汽,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对靖佩瑶说:“我只是觉得……有点难过……”

评论(14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故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